Agoni

……

•  【武华】我好像喜欢上一个道长了?!

 




华城醒了,在一声声齐天响的催债声中。

   俗话说得好,每一次武当大张旗鼓的来催债,就说明又有一个师弟或者师妹加入华山大家庭。

   华城决定偷偷去看情况,然后在从其他马夫那里偷偷溜下山去打工。

   今天的催债倒是有些不一样,来了个新面孔,长得也好看,如果要认真形容的话就是正正经经,一脸道长样。

   正这样想着的华城就被人从背后提起来,扔到前面去了, 华城正想挣扎着起来,就听见师姐密语他说:"今天少了一人,你先顶上,乖。"

  这缺一人的问题说难不难,可现在已经进化成了他顶不顶的上的问题了,现在他的位置姿势不好,这样的姿势就是爬在华山正营里,用屁股对着那群道长。

  他只是一个打工仔啊!而且修为也不高,工资也低,每天996的工作模式,艰苦的活下去。虽然,对面武当现在不会动真格,可哪晓得下山,以后遇到会不会抡起剑匣,砸死我这个现在屁股对他们的憨憨啊!

  光是想想,现在都害怕的瑟瑟发抖。

  所幸这种尴尬没有持续太久,对面带队的新面孔,盯着那个有些发抖的屁股,忍不住轻轻笑了一下,然后开口带队走了。

  华城终于放松了下来,艰难的从地上爬起来,又想起可能会被打爆头,心又高高悬起,觉得今晚他妈买菜必涨价。

  忧心忡忡的看着自己师姐,师姐摸摸他的头,笑着说:"师姐给你定了花子庙的打工,快去吧!"

   华城懵了一下,决定和师姐说一下,今天想去点香阁打工的事情:"师姐……我……"

   师姐笑眯眯的看着他。

   "师姐……我觉得你这身衣服真好看……"

   "好看的不行……"

    师姐还是笑着,华城:QAQ

   华城就会吐槽,没看见夸人好看只会夸长得跟个道长似得,人生真的艰苦。

  所以华城今天早上依然再为人生艰苦而流泪……




  最后还是选择在花子庙打工了,选个碗蹲在一个店铺面前,开始乞讨,华城对于乞讨很有讲究,这个乞讨各有各的风格,像是我,一磕头一喊话,就是:"救救孩子吧!"

   华山书籍里说的对,骨气救不了穷,只有打工才能。书里还说过见到武当绝不能怂,不还钱,还得欠的理直气壮!

   就这样想着一个男人不知不觉走到了,华城面前,华城磕头完头准备抬头就喊,可抬头一看就看见今天早上那个新面孔。

  脑子里全是完了,我找死,我死了,我完了。

  可是对方也没有打他啥的,就是盯着他。搞得华城尴尬死了……只能想着书里的话,硬气的说:"看什么看,没看过打工啊!有意见啊……"

   慢慢的在对方的注视下声音越来越小,硬气也越来越少。怂了QAQ

  蔡望舒看着对方慢慢怂掉,终于满意的开口说:"我当然没有什么意见,只是……"

   蔡望舒尾音拖得长,勾起了华城这个又怂又皮的家伙心痒痒,见对方没有说下去,就开始打起精神问:"只是啥啊?"

  蔡望舒看见对方识相的提问,就说:"这铺子是我的,你已经严重影响到了,我的生意。"

  华城的脸从一开始的疑问到震惊再到羞愤再到舔狗,只用了三秒。




  说是打扰了他的生意,蔡望舒非拉着华城去划船,说给打工一小时五个数。

  华城轻哼一声,五个铜板谁稀罕似得。蔡望舒约认真的说了一句五万银元。

  谁还不能为了钱做一条舔狗呢?

  划船期间,华城无数次说出望舒定好的台词:"道长帅!"

  道长菜!

  "道长帅!"

   道长菜!

  ……

  说到台词的事情,蔡望舒原定五十字,内容大概是把自己夸的天崩地裂、帅气迷人。

  经历华城一番折腾、胡闹、讨价还价后,蔡望舒选择认命,五十字减到三个字。必进对方说出了我就是文盲,我哪给你找来五十字?还有什么你妈买菜必涨价的话后,也不想多折腾了。

  但对于华城来说人前说帅,背后说菜,问题不大,自娱自乐益于身心建康,还可以赚钱,爽!

……

"你叫啥?"

"华无宝……"

  "噗!"


华城打工日记:

华山山下今天来了一个新面孔催债,啧!武当真的扣,不就欠了一点钱吗?

  师姐抓我去凑数,可惜没扔好,我有些尴尬了。

  离我被挂也不远了,师姐给我安排了打工,可是我想去点香阁,哪个男人不想去点香阁打工呢?

  我大概明白师姐说的世间疾苦了,我不就是疾苦本人吗?

  原本希望下山别碰见武当。

  好了,事与愿违。遇到了带队的新面孔,其实说是新面孔,但是我其实认识他,必进华山内部消息流传的武当富豪榜里,他被安排的明明白白。

  好了,地主傻儿子来了,一小时五万银元,我可以了,我好了。

  我今天又说了我没文化了,谁又能想到,其实我以前是秀才呢?没有人。

  好吧!说实话我还留有一些读书人的舔狗气质,但是书里说的对舔狗舔到最后一无所有,三个字我最大的让步了。

  他问我叫啥了!!!!!好吧,我没告诉他真名。

  行了,以后我就叫华无宝,谁还没个艺名呢?

  我有点不祥的预感,总觉得明天还有他……


蔡望舒收租日记:

  今天心血来潮去要债了,没想到华山也来了个新面孔,可惜了只看得见一个屁股,看见他害怕的发抖,我真的忍不住笑了。

  好吧!有点崩人设了,是兄弟们看我的眼神有点震惊,可是真的忍不住啊!

  好在我赶紧溜了,好吧,我承认我私底下有些跳脱,可是就在日记里而已。

  刚刚去收租遇到那个华山了,其实一开始没认出来,但是那个屁股我真的忘不了。他现在还在撅着屁股乞讨。

  好了,我又想笑了,我承认我想逗逗他,那表情一定特别有意思。

  有意思的来了,我说了这个铺子是我的,他的表情从一开始的疑问到震惊再到舔狗,只用了三秒。

  好吧!我承认我被他的表情爽到了,从来没有那么开心过,我还想和他一起玩。

  嗯!我提出来了一小时五万,看他那表情我就知道,他肯定意会错了,我只好郑重的说了,一小时五万。

  他的脸色又变了,好了我乐了。

  一个小时五万,只为让他为我划船夸我,但是他是个文盲,最后只夸我一句话,我知道他肯定人前说帅背后说我坏话,但是六个时辰,我还是爽够了。

  有钱人的快乐往往就是那么朴实无华,且枯燥。

  好了,我问了他的名字,真的很特色,好了我笑出声音了……

  这次是真的没忍住,噗!好了我刚刚又笑了。

  我今天没告诉他,整条街的铺子都是我,我想他明天再来,我查了查,他接了七天的打工,明天我还要去堵他。


评论(3)

热度(56)